「人類的世界,怎麼那麼熱啊。」薇莉絲在星巴克的洋傘下享受喝著卡布奇諾,為了應變突發狀況,而事先在自己的身上抹上了剛剛買來的防曬乳液。

  事實上在這裡喝咖啡只是為了途中休息罷了。

  我是薇莉絲.道格拉斯,喜歡人類世界的吸血鬼,跟過去的吸血鬼有點不同的事情是,我們可以撐著洋傘在太陽底下走,不過前提還是會抹上防曬乳液,以防曬傷。

  薇莉絲一點都不希望自己變成黑人,應該說大多得吸血鬼的皮膚都是白的,如果被曬黑了,那不就是鶴立雞群了嗎?而且這也表示自己已經去過人類世界很久了,但保持白皮膚總是好事。

  換句話說早期的吸血鬼早就因太陽光照射而化成灰燼了。

  「薇莉絲,下一個地點要去哪裡?」貝迪安抓著金髮疑惑地詢問道,轉頭看著薇莉絲正在抹著防曬乳液,隨後自己也跟著抹上。

  抹著防曬乳液絕對不會羞恥,隨著人類科技的發達,根據調查,已經開始進入所謂的溫室效應,太陽的溫度逐漸升高著,就算我們這些吸血鬼三不五時的抹著乳液也不會被人類誤會。

  貝迪安是我的青梅竹馬的男性朋友也可以稱做男歸密,雖然我們的身分並不一樣,薇莉絲是一國的公主,而貝迪安只是我國人民兼保鑣的概念,但是我們之間的牽絆誰也不能斷絕。

  薇莉絲穿上粉色外套並且戴上帽子,眨眨紅色眼睛,「我有個朋友要見。」此時貝迪安也跟著穿上他的黑色外套。

  是的,我在美國內住了大概有兩個禮拜,在這麼短的時間之內我認識了一個好朋友,蕾納絲.威卡司,她是個擁有咖啡色捲髮的女孩子,是個人類。

  貝迪安有點驚訝,在這兩個星期只有他自己和薇莉絲兩個人,還有認識誰?是上次見面的那個女孩嗎?叫什麼來的?「誰?」貝迪安有些疑惑問道。

  薇莉絲穿好外套後準備踏入充滿陽光,隨時都有可能有危險的柏油路,「你一定認識她,她是我的人類朋友,蕾納絲.威卡司。」

  薇莉絲在炎熱的馬路上感覺到有點受不了而決定加快速度,貝迪安見狀也和薇莉絲加快了速度,在充滿人群中的路上快速的穿越著。

  這是吸血輕功,每位吸血鬼都會使用的能力,會讓自己的速度變快,有時候人類察覺到有黑影閃過的時候,或許那些黑影就是我們這些吸血鬼。

  「我必須要讓大家知道,人類和吸血鬼是可以相處的。」薇莉絲很在意這件事情,其實吸血鬼還是可以和人類成為好朋友,並且在不需要傷害對方的情況之下。

  烈陽高照,雲朵飛舞著,微風吹過我們感覺有些刺痛,起身出發前往蕾納絲的家。

  貝迪安張開嘴巴很快的又閉著,「但是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薇莉絲?」貝迪安預測了薇莉絲接下來可能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情可能會引發巨大的連鎖效應。

  「蕾納絲這幾天很黏我,所以我趁這個機會查了蕾納絲的家庭狀況,她有個姐姐,不過家人貌似都已過世,我希望這次的行動能夠改善我們的國家。」薇莉絲拉住帽子有些難過,但是我知道這個行動將會帶來希望。

  「在她與她姐姐分離的這幾天,和我相處得非常愉快,我希望可以在我父王面前證明,人類和吸血鬼是可以在一起的。」薇莉絲向來不怎麼喜歡吸血鬼王國,和人類生活讓她十分的自在,至少薇莉絲覺得自己活得很有意義。

  深吸一口氣,吐氣,貝迪安看著薇莉絲的眼睛帶著肯定又疑問的問她:「妳決定帶她去吸血鬼山?我是沒有什麼意見啦,但是蕾納絲會怎麼想?國王和人民呢?」貝迪安在自己的脖子畫上了一條線,這可能會出人命的。

  貝迪安擔心的正是,如果國家暴動,那麼就算是公主,很有可能會接受很嚴重的處罰,更慘的話可能會有戰爭發生,不過相對的如果是接受的話,國家應該會舉辦派對。

  一個瞬間,兩個選擇,就是這麼一回事。

  薇莉絲拉起笑容,因為在貝迪安正在想事情的時候,薇莉絲使用了讀心術早猜測到貝迪安可能擔心的事情,不過這其實也讓薇莉絲有心理準備了。

  「貝迪安你太緊繃了,你內心的話我都聽到了。」接著加快速度前往蕾納絲的家。

  而貝迪安則是臉頰潤紅,薇莉絲的笑容比任何都更容易讓他的心融化,不過嚥下口水,確實這件事情希望可以打翻過往一切的歷史,但相對的也是個危險的決定。

  「等等我。」貝迪安也加快速度前往。

* * * * *

  美國這美麗的地方充滿著高層樓的大樓,有人權、民族、有高位者管理著,人們悠閒快樂的做著自己該做的本分。

  抵達了一個大樓的第十二樓,蕾納絲‧威卡司的家。脫下帽子按下電鈴,「薇莉絲,薇莉絲.道格拉斯。」薇莉絲拉開笑容對著攝影機揮揮手。「貝迪安!」貝迪安擺出他的迷人笑容。

  「歡迎!薇莉絲!貝迪安!」蕾納絲看到畫面就直接奔過去打開門,接著抱住薇莉絲。

  她是一個很好的女孩子,留著一頭咖啡波浪捲長髮,穿著一件擁有蕾絲的粉紅色連身裙。或許因為長時間姐姐並沒有在身邊陪伴著她,而導致把我當作她的姐姐一樣看待著吧,我是這麼想的。

  「我有件事情想要和你商量。」薇莉絲壓著床沿坐下來。貝迪安吞了口水,則蕾納絲眨眨他藍色的漂亮眼睛,不解氣氛為什麼這麼的凝重。

  蕾納絲詢問道,「什麼事情?」身為人類的她沒有任何能力,並不是隨便看著對方眼睛就可以知道對方想什麼事情,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說實在的蕾納絲家的客廳很乾淨,不管哪裡都一樣,看起來十分整齊、舒適,一點都沒有髒亂的樣子。

  薇莉絲撫摸著床單,摸起來非常的舒服一邊說道,「我承認我們得在短時間內趕回去英國,但是我想要妳陪我可以嗎?」薇莉絲眼睛流露出悲傷的望著蕾納絲。

  蕾納絲此時腦子劃過了很多事情,像是父母說要去工作,卻已經有一兩年沒有回來了,結果之後得到的卻是死訊,隨後是姐姐離開她的身邊,蕾納絲覺得自己很孤單,現在眼前的朋友又因為要回去她自己的家鄉而離開自己。

  蕾納絲想要陪薇莉絲和貝迪安一起前往,不管多遠,她不想要再一個人了。

  貝迪安用右手握住薇莉絲的肩膀,這種賭注並不值得嘗試。

  「我願意。」蕾納絲開口說出,音量並不大聲。

  薇莉絲睜大眼睛有點傻眼的看著她,她說了什麼?我願意?這個意思是什麼意思?

  「請帶我一起去,不過是去哪裡!畢竟我的父母已經不在人世了,姐姐也去工作了,不管到哪邊都是我一個人,那不如帶我一起去吧!」蕾納絲的勇敢展露無疑,不過還是詢問了接下來要去的地點到底是何方。

  薇莉絲吞下了口水,總不能直接告訴蕾納絲說要去「吸血鬼山」吧。

  吸血鬼山是位於英國的「亞雷斯山」上,溫度偏冷,但是對我們吸血鬼來說都算是個很棒的地點,位於每年的十二月份的時候,會有很多流浪的吸血鬼歸回吸血鬼山慶祝一年一度的「吸血宴會」。

  吸血鬼分布的地點很有多,但是我國族群幾乎都在「亞雷斯山」,而其他的吸血鬼也會在其他的地點生活下去。

  貝迪安吸了一口氣握著蕾納絲的雙肩,想要直接告訴她我們的目的,如果沒辦法的話就算了,我們也不會強迫蕾納絲做出強人所難的行為。

  蕾納絲皺了眉頭歪頭便表示她個人的不解。

  薇莉絲站起來,背對著蕾納絲和貝迪安,「事情是這樣的,我個人覺得這個時候並不是時候,但是身為朋友的我,我覺得沒有必要隱瞞對方。」

  若真的引發戰爭,那麼全部的責任都歸屬於我自己,我將必須負起一切的責任,薇莉絲心裡這麼想著,但這都讓貝迪安聽見了,將全部都往自己的身上扛,真的好嗎?

  「我們是吸血鬼。」薇莉絲抱著胸轉身看著蕾納絲。

  「什麼嘛,一定是角色扮演對不對?」蕾納絲有些興奮的說著,應該說想要更加的確認。

  薇莉絲臉紅嘟起嘴巴「才不是呢!不是角色扮演啦!」這和角色扮演可差多了啊!

  「可是如果真的是吸血鬼的話,怎麼生存在人類的世界?」蕾納絲衝衝忙忙的到書櫃旁尋找有關於吸血鬼的書。

  薇莉絲噗嗤的遮嘴笑,則貝迪安看著薇莉絲的動作相當可愛而看得入迷,薇莉絲則繼續和蕾納絲對話。

  薇莉絲從口袋內拿出防曬乳液,說實在的,這個真的挺好用的,「我和貝迪安有買防曬乳液啊。」

  蕾納絲還沒有找到書就一臉驚訝的看著我們。真的假的?!吸血鬼現在都用防曬乳液?!

  貝迪安發現自己看得都流出口水來了,看著蕾納絲都被我們弄成一副驚訝的模樣而決定說點什麼,「現在市面上都很便宜啊」拉開笑容看著蕾納絲笑著。

  薇莉絲汗顏,我就說嘛這樣很容易讓女孩子誤會啊。

  貌似貝迪安也聽到薇莉絲心中的吐嘈了,只好適可而止。

  「所以我們要去?」蕾納絲默默的看著薇莉絲和貝迪安的互望而偷偷舉手。

  「吸血鬼山喔,位於在英國的亞雷斯山半山腰。」薇莉絲說完後就讓蕾納絲汗顏了,「吶,蕾納絲?怎麼了?不去了?」

  說實在的我可以聽見蕾納絲內心想要說什麼,只是我知道她在猶豫。

  呃,這樣偷聽好像不太好?可是我們吸血鬼的能力就是——,算了,不管了。

  不過多久,「我們要出國!」蕾納絲高興的舉手喊著,隨後又遮著嘴巴,因為住在大樓喊那麼大聲可是會被罵的,不過之後就不會了吧?因為要出國啊!

  貝迪安出於疑惑還是想要提出問題。「蕾納絲你怎麼會直接認同我們的存在呢?!更何況這裡是美國吧?我們可是要坐飛機去的喔。」

  薇莉絲邊補充,「因為從這裡到英國可是很遠的,就算我們會吸血輕功,也無法達到那麼遠的地方,而且國境局的人一定會把我們攔下來詢問吧。」

  貝迪安閉著嘴偷笑著,真的會被攔下來詢問。

  雖然是吸血鬼,但是我們還是會繼續維持成人類的模樣,不然你想想,吸血鬼可不一定會用吸血輕功在水上跑啊,我們可沒有吸血輕功。

  「現在就去?」蕾納絲話音未落,就看到貝迪安拿出四張機票,不過重點是我們這裡才三個人那麼四張是怎麼回事呢?那個人究竟是誰?

  「吶——蕾納絲,偷偷告訴妳,我們還有一件事情瞞著妳還沒有告訴妳喔。」貝迪安把機票放好之後開口說,「薇莉絲並不是人民喔,她的等級可是屬於最高的,她可是一國的公主喔。」

  蕾納絲的表情彷彿被雷打到一樣,受到很大的打擊,童話的那些公主這麼溫柔這麼的漂亮,不……公主不是要待在美麗的城堡內嗎?為什麼公主可以自由出來到人類的世界內?

  話說,吸血鬼的制度原來一國國王統治的啊?

  「你講太多了,笨蛋。」薇莉絲直接往貝迪安的頭巴過去。

  沒有出太多的力氣,因為太大力的話可能會連人都飛出去吧。

  「好痛啊。」貝迪安被打到需要走幾步才能停下來,而手一直抱著頭,被打到的頭會不會就此變成笨蛋啊?!

  蕾納絲又受到打擊,直接跪了下來。公主原來都會打人嗎?!天啊。

  「啊、抱歉啊。」薇莉絲眨眨紅色的眼睛歉笑,抱歉啊,我就是很愛打人沒有辦法。

  「蕾納絲,雖然妳已經受到打擊了,不過我沒有時間再耗下去了。我還得找一個人,不,比我還年長的吸血鬼前輩。三十分鐘後,我們五十號街口見面。」薇莉絲背對蕾納絲揮揮手說著,總之就是要耍帥就是了。

  蕾納絲則是露出笑容說:「是!」

  這是讓蕾納絲最開心的第一次,但卻不知道值即將面臨的問題。

  薇莉絲和貝迪安則是要往留下的七樓行動。

  被稱作最熟悉的陌生人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血狂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