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揹著食物帶著絲塔莉特和剛加入他們的米薩,他們正打算拯救米薩的家人,只是恐怕——,丹尼爾其實還是有那麼希望凱莉亞在身邊。

  還在一樓的他們步伐確實緩慢了些許,丹尼爾其實還是不敢讓他們自己去拯救米薩的家人,更何況沒有武器,自己揹著食物,接下來還打算讓她們兩個女孩子出去戰鬥?!他和絲塔莉特的華麗盞燈又能撐多久呢?丹尼爾思考後吞了口水。

  絲塔莉特一邊解釋他們途中發生過的所有事情,這讓米薩覺得他們有個很棒的組織,或許她加入他們是對的。

  「我希望、我希望我們能折返回去。」丹尼爾步伐突然停下,並且提出要求。

  兩位女孩頭上掛著問號,丹尼爾深怕受到譴責但依然說明著他的要求,「聽我說,食物揹著也不好戰鬥,而且我認為天色晚了,殭屍的能力會變強,妳們不覺得奇怪嗎?殭屍沒有跟過來……。」

  米薩咬著嘴唇,話是這麼說沒錯,但她的家人呢?

  突然之間,「呃啊——。」他們身後不遠處傳來了殭屍的叫聲。

  丹尼爾一緊繃,只想先撤回房間與大夥們會合,他們沒有戰力,如果他們就這樣前往救援米薩的家人,他們的隊伍會在剎那間擊潰,甚至全數滅亡!丹尼爾開始起步跑動往電梯方向前進!

  「我的家人——。」米薩眼淚幾乎快要掉下來了,卻被絲塔莉特牽著跑,「丹尼爾說得對,我們手上的武器沒辦法撐到把妳的家人全部救出來,再撐一下——。」

  那個所謂的「再撐一下」會是多久?記得她在廚房站在桌子上被殭屍差點抓到的驚恐,她渴望有人來救她,她希望的再撐一下卻是度秒如年,那麼她的家人呢?

  「我保證!」丹尼爾咬牙肯定道,「凱莉亞既然都把妳救出來了,她肯定也會願意幫妳的家人全部獲救的!」丹尼爾心想,雖然一開始不認識凱莉亞,但現在他們卻如此願意相信她,她彷彿就像大家黑暗中的希望一般——。

  絕對要相信凱莉亞!她是好孩子!丹尼爾是這麼想著。

  跨大步伐努力地向電梯前進,電梯樓層倒數五樓、四樓、三樓、二樓——。

  有那麼一瞬間,丹尼爾三人覺得末日來臨的可怕之處,他們甚至覺得他們可能要馬上和這世界說再見,但有好多事情都來不及去實現。

  殭屍暴走的速度比早上的速度快非常多,瘋狂的速度就像是粉絲看到偶像般的衝動熱情,可惜他們不是偶像,而那些殭屍更不可能是深愛他們的粉絲。

  他們也不需要!

  絲塔莉特嚇得狂戳電梯鈕,救、救命啊!誰來救救他們?!

  「呃啊、呀啊——!!!」殭屍狂奔的彷彿肚子餓到極限,把他們看成了美味的烤雞大餐,想像旁邊還加了花椰菜做擺盤裝飾以及檸檬來提味口感……。

  叮咚。電梯已經抵達一樓。

  三個人快速地躲進電梯內,幸運的是,電梯裡面沒有關住任何一隻殭屍在裡頭,絲塔莉特猛按電梯裡面的關門按鈕,就怕來不及關門下一秒殭屍們蜂擁而上。

  「喔!我的耶穌、聖母瑪利亞!快點給我關門!」絲塔莉特嚇得更是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想想都這樣的狀況了,哪有可能還去救米薩的家人,自己活命都沒辦法顧及了。

  「還是、還是先和大夥會合吧!」米薩嚇得脫口而出,雖然她一心想著想要救家人,但殭屍暴走的這種場面,她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啊!

  叮,電梯關門。

  在電梯關門前還有殭屍試圖將手伸出來擋住門,但好險丹尼爾和絲塔莉特將手中最後的華麗盞燈往殭屍身上砸去,使殭屍傻愣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等它們回神後門已經完全緊閉。

  丹尼爾心臟差點停下來,吐氣後按下六樓。

  晚上的殭屍都是這麼激動的嗎?沒有武器的他們,是要怎麼度過這漫長的夜晚——。

* * * * *

  凱莉亞抿著嘴唇,現在要緊的是,打電話給丹尼爾他們,接著先集合吧——。

  天空的幕簾已經降臨,完全的黑夜使得殭屍行動力更加快速、力量強大,對於現在他們的行動或許已經成為最大的阻礙。

  昏過去的黎雅已經慢慢清醒,但情況讓伊森一看就非常的不對勁,伊森盯著黎雅皺起了眉頭,原因出在於黎雅的脖子以及不明顯的肩膀,略微死灰的皮膚以及清楚可見的血管,那是成為殭屍的前兆?!

  「亞爾特斯,牽好你妹妹,還有不要太接近你媽媽。」伊森將兩兄妹往自己的身後拉去,但亞爾特斯不懂伊森的意思,為什麼不能接近他媽媽?他的媽媽怎麼了嗎?

  一旁的凱莉亞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於是從伊森和兩兄妹的中間看到了黎雅,但卻沒有看到傷口的部分,黎雅只是看起來很不舒服罷了。

  凱莉亞不解的走向前,伊森來不及拉住凱莉亞,黎雅開始搔著她脖子的傷口,「癢……。」

  「嘿,黎雅怎麼了?哪裡不舒服嗎?」凱莉亞蹲下向前關心坐在地上的黎雅,或許只是幾天沒洗澡造成的,但沒關係下個抵點抵達後肯定有可以換衣服的地方的。

  黎雅沒有回答凱莉亞的問題,依然持續的抓著發癢的傷口處,而力道卻是越抓越是用力,像是恨不得將脖子給抓爛或是抓出更大的傷口,黎雅仍然唸唸有詞。

  凱莉亞起身回頭,伊森皺著眉頭將她往自己的身邊跩,「注意她的脖子,已經要屍變了。」

  凱莉亞不解,「她的脖子?」仔細查看才發覺,她的脖子的顏色早就跟一般人的膚色天壤之別,要不是伊森將自己拉到他身邊,她或許早就被黎雅咬了!

  只是即將要面對於失去母親與妻子的痛苦的他們,唉……。

  「還是要將黎雅帶走,但被咬的風險我沒辦法把握。」伊森學會了要將夥伴都一起帶走,只是這次非常特殊,如果是以往通常就會殭屍變的夥伴一口氣的斃了,但這時卻要一起帶走?!

  凱莉亞嘆了口氣,「確實不能將她放在這裡,但必須和丹尼爾他們會合,先到我們原先的房間等待他們吧,或許他們也會想要回來房間,外面有太多不能確定的因素了!」

  伊森挑個眉,他知道這樣問很冒昧,只是誰要把黎雅帶回房間?誰又要承擔可能被咬的風險?「凱莉亞,黎雅要由誰——。」

  正當伊森這麼問時,黎雅突然又像發瘋似的大喊,「我沒事!妳這個臭婊子!是不是暗中想要誘拐我老公,所以才挑起我們之間的鬥爭!要不是妳,我們早就離開這裡了!」黎雅的口吻非常的不禮貌,她依然抓著她的傷口。

  凱莉亞原先想要衝過去打她,但想想如果真的衝去了,就表示已經踩下了她的陷阱,更何況黎雅已經發瘋了,何必跟一個神經病計較那麼多?

  亞爾特斯和安琪娜嚇得躲到伊森的後面,伊森轉頭看著凱莉亞,他確實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但誘拐是怎麼回事?凱莉亞抿著嘴唇,她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比較好,但沒有發生的事情就是沒有。

  「嘿,黎雅,行行好,世界已經是這樣的程度了,我幹嘛要誘拐妳老公?!」凱莉亞用溫和的口吻說道,就怕發神經的黎雅無法將她所說的話聽進去。

  「記得不久前將巴特的手給切除後,我們也吵過架不是嗎?而且我沒有理由搶奪妳的老公,我不是那樣的人!」凱莉亞和巴特一家,除了小孩子以外對於他們夫妻倆根本是八字不合,更何況是要她和巴特在一起?這根本不可能。

  黎雅咬著牙,她覺得凱莉亞極度有問題,她才該死啊!要是巴特的手沒有被剁下來的話,要是沒有遇到凱莉亞一行人的話,要是這場災難沒有來臨的話!

  「但巴特卻支持妳,食物的問題以及孩子的問題——!」黎雅抱著頭些開始歇斯底里的亂叫,「我當然也想幫忙,但孩子呢?他們還小——!啊啊啊——好癢啊,嗚、呃啊。」

  凱莉亞看情況不對,「伊森,帶著他們走!快點!」

  伊森也知道情況變糟糕了,黎雅隨時都會變成殭屍,伊森默默將沙漠之鷹交給了凱莉亞,凱莉亞像是知道伊森會那麼做的有默契接下了沙漠之鷹,接著伊森蹲下來將安琪娜抱起來並起身,另外一隻手牽著亞爾特斯,「凱莉亞,妳也——,等等,凱莉亞?」

  「我說一二三就跑,好嗎?」凱莉亞退後想將門把預先打開,她知道裡外都有危險,但離開這裡生存的機率會更高,她可不想要死在這個已經發瘋且快要變成殭屍的黎雅面前。

  「數到三之後,可要自己要跨過去啊,外面可是還有趴在地上的殭屍喔!呵呵……我們房間在六零八,天曉得我們可不可以抵達!三、二、一!」

  黎雅已經開始屍變但還不是很明顯,凱莉亞必須要放棄黎雅,說一句難聽一點的話,這種情況真的只能自私到顧及這些還可以活下去的人,而快屍變的人類只能自求多福了。

  打開房門,抱與牽著小孩們的伊森大步的跨過地上的殭屍,凱莉亞則是直接果斷的踩了另一個殭屍的頭,「抱歉老兄,我們逃命要緊!」

  伊森笑了笑,「坐電梯,這回沙漠之鷹交給妳吧!但願殭屍數量少些!」

  凱莉亞扭了扭頭,「放心吧,我擅長兩隻併一隻殺!」

* * * * *

  不知道是為何,或許他們都有被上帝保佑的關係,一群人各從兩部電梯出來後就匆匆忙忙躲入六零八房,凱莉亞一行人喘氣後放心的吐氣。

  「我、絲塔莉特、丹尼爾、米薩、伊森、亞爾特斯、安琪娜——。」凱莉亞下意識就是點名,只是不在場的就只有:受傷的巴特以及要成為殭屍的黎雅。

  「凱莉亞姐姐,巴特和黎雅不在這!」絲塔莉特第一將訊息傳達給凱莉亞,「對,但是剛剛我和伊森、亞爾特斯他們在三樓時,黎雅和我們在一起……。」凱莉亞想到剛剛的事件並且皺了眉頭。

  米薩不解的歪著頭,而伊森嘆了口氣閉上眼睛道,「可惜黎雅就快變成殭屍了,她脖子和肩膀都有明顯的咬痕,而且似乎非常的癢,恐怕撐不過今天了!」

  或許黎雅沒辦法和我們一起離開這裡了。

  「等等,那我的家人呢?」米薩想到說好要去拯救她的家人,但她的家人還沒有拯救出來,或許已經凶多吉少——。

  回想到剛剛和絲塔莉特、丹尼爾所經過的一切,或許她不應該再要求凱莉亞拯救她的家人,但是這樣的話,她的家人怎麼辦——。

  「我叫凱莉亞,妳呢?」凱莉亞看到米薩詢問,「我叫米薩……。」米薩皺著眉頭,表情像是還有什麼事情尚未解決而煩惱焦躁不安。

  凱莉亞點點頭,「我向大家介紹,我是凱莉亞,她是絲塔莉特和丹尼爾。」指著自己後,順時鐘比著絲塔莉特以及丹尼爾。

  「那些孩子是巴特一家的亞爾特斯、安琪娜,還有這位是米薩以及使用沙漠之鷹的伊森,從今以後,大家要互相照料,有什麼事情一定要說!」凱莉亞簡單介紹且慎重地說道,她知道這裡不只他們這群人。

  「我的家人……。」米薩聽到這時趕緊提出她的問題,「我的家人在樓上的賭博場,我和絲塔莉特還有丹尼爾原先要去救我家人,但武器不足以讓我們撐過……,所以我們就返回房間了。」米薩嘆了口氣,這下怎麼辦?

  凱莉亞皺起眉頭,轉向伊森,「預算外,還是要現在去救米薩的家人……?晚上的殭屍似乎變強了,我們武器也不夠,怎麼辦?」

  丹尼爾心想,沒有想到凱莉亞也會搬救兵?!說的也是,人家可是女孩子啊。

  只是,就怕武器撐不到天亮到他們離開下個地點,加上目前米薩的家人尚未救出來,又不能見死不救,這讓凱莉亞以及伊森一同皺起眉頭,得想出辦法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血狂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