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納絲算是非常獨立的女孩子,以十九歲的她來說是如此。

  三十分鐘後,我們五十號街口見面。薇莉絲是這麼告知她的。

  不管怎樣,都絕對不能薇莉絲等她一個人,接著有個令她差點深思的話題,趕緊搖搖頭,將要帶著衣物放進被拉開的行李箱內,以最快的速度摺好後放入。

* * * * *

  「沒意外的話,應該還是這間吧。」薇莉絲看著自己過去的老好友佛德瑞給予的小紙條,白紙略為泛黃,看來是放了有段時間了。

  所說的意外,是指如果沒有搬家的話。

  紙上的地址,正好就是薇莉絲認識了住在十二樓的蕾納絲後,才發覺正好是同一棟大樓的住戶,老友佛德瑞正好就是住在七樓。

  貝迪安點點頭,瞄了一下地址,「是這裡沒有錯,羅蘭南街五十號十二樓。」

  薇莉絲試著拉起笑容,整理好服裝儀容,正好敲門的時候——。

  門打開了,「哪位啊?有點吵喔。」佛德瑞探頭出來看看外頭怎麼會有講話的聲音,現在他喝得有些醉,而頭正在抽痛著。

  「嗨,我是薇莉絲.道格拉斯,記得嗎?佛德瑞。」薇莉絲和佛德瑞認識了有七年之久,兩人曾經四處旅行過,但已經有一年沒有見面了,天曉得佛德瑞還認不認識薇莉絲。

  「我是貝迪安,薇莉絲的好友。」貝迪安笑了笑,向佛德瑞打聲招呼。

  佛德瑞原先挑挑眉毛,聽到道格拉斯讓他想起了什麼,薇莉絲?好像很熟悉,接著聽到貝迪安的名字讓他記憶換回想起了他們到底是誰。

  「喔!我的老天,我喝太多酒都快要忘記了,薇莉絲!貝迪安!快進來!快進來!」原本看起來像是睡意很重的醉漢佛德瑞,瞬間變成有精神的大叔,但他的手依然撐著他的太陽穴,顯得頭依然還是很痛。

  看來是酒精惹得禍。

  「佛德瑞,我有事情想要和你說,希望你聽了——還會支持我所思考的一切。」薇莉絲站在沙發旁,看著正在找些什麼的佛德瑞,佛德瑞緩慢地轉身看著薇莉絲。

  要是不是大事的話,薇莉絲那個孩子應該不會這麼想才對。佛德瑞心裡有個底。

  貝迪安吞了口水,總覺得會有什麼不得了的事情會發生,貝迪安感覺得出來薇莉絲的呼吸與緊張。

  「我的人類朋友蕾納絲……」薇莉絲未語畢,佛德瑞以肉眼看不太清楚的速度,快速地抵達薇莉絲面前,並且將薇莉絲壓到牆壁上,讓她暫時連掙脫都無法,並不是真的無法掙脫,而是薇莉絲怎麼意外都沒有想到佛德瑞會這麼激動。

  佛德瑞的表情嚴肅,這讓薇莉絲有些吃驚,「孩子,別帶上妳的朋友,這件事情別再想了!妳這麼做只會害死妳的朋友!別帶她去吸血鬼山!」

  薇莉絲用力的推開佛德瑞,覺得滿滿的驚訝,佛德瑞從來都沒有這麼對待她過,「等等!我什麼事都還沒有對她做!而且我也只是表達了我的身分罷了!佛德瑞你怎麼了?嘿!這不像是你!」

  「薇莉絲!別這樣!」貝迪安向前阻止,卻被薇莉絲用手勢表示別插手。

  貝迪安張開嘴巴,想要試圖阻止薇莉絲的貝迪安只能默默地閉上嘴巴,還好目前的薇莉絲夠理智。

  佛德瑞被薇莉絲推到後面擺飾的小矮桌,上面的花瓶因不穩而墜落到地上,破碎,佛德瑞毫髮無傷地起身,看來那瓶花瓶並沒有這樣就讓佛德瑞受傷,但一旁的貝迪安已經有些傻眼了。

  吸血鬼之間的戰鬥,要是認真說起來的話,會打到一方倒下無法戰鬥,戰鬥才會停止,貝迪安擔心的就是這件事情,然而畢竟我們是住在人類世界的大樓內,他可不想要就這樣被人類公佈我們的存在。

  「人類不適合吸血鬼的生活!」聲音低沉,但這次佛德瑞有些理智多了。

  佛德瑞並不是隨便會出手的男人,不過這次的事情確實讓薇莉絲有些不解。

  「你帶我去看人類的世界的美好,所以我們喬裝一起當人類!和人類建立起感情!為何我們可以融入,人類就不行?人類也可以!佛德瑞,你一定是還沒有認識過蕾納絲,我將她帶來向你解釋……。」薇莉絲轉身要開門,卻被佛德瑞阻止。

  「別這樣。」佛德瑞柔聲道,他知道薇莉絲講到最後時有聽見微弱的哽咽聲,「你爸爸傑特斯非常討厭人類的,所以……,而且大多的人類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那麼的友善!」

  薇莉絲驚訝,通常稱呼父王應該是國王陛下,但佛德瑞怎麼直接說我父王的本名?!

  「哎呀,說溜嘴了,頭好痛啊。」佛德瑞撫著頭,原本已經隱瞞了好幾十年了,這次居然說溜了嘴。

  薇莉絲睜大正在泛淚的雙眼,「佛德瑞?」

  「抱歉,我不是刻意要隱埋這件事情的,我酒喝多了,薇莉絲,聽話,別帶上妳的朋友,不然會惹上更多的麻煩事情,妳爸會擔心的!」佛德瑞開始交代事情,只是和佛德瑞打了好幾十年的交情的薇莉絲,光是一個眼神就知道佛德瑞在想些什麼。

  「佛德瑞,你是不是把什麼事情隱瞞著我?!」薇莉絲覺得憤怒,朋友之間不該有任何秘密,朋友就開坦開心胸去談任何事情並且把事情解決掉。

  佛德瑞抬頭看了天花板,嘆了口氣,「我……,我的本名是佛德瑞.道格拉斯,是傑特斯.道格拉斯的弟弟,也就是妳的叔叔。」

  「什麼——!」薇莉絲幾乎是以尖叫又崩潰的模式喊道。

  這麼多年來的旅遊和交情,一個事實幾乎在一個瞬間崩壞掉,為什麼?為什麼是她自己的叔叔,父王有什麼目的?!不公平!佛德瑞應該是我的朋友而不是……叔叔。

  薇莉絲抱著自己的臉頰,蹲下來,心中複雜到崩潰。

  貝迪安心疼地想要試圖安慰薇莉絲,被佛德瑞阻止。

  「但,佛德瑞伯爵……。」貝迪安閉著眼睛低著頭,既然事情都已經知道了,那麼也沒有什麼好隱瞞的了。

  薇莉絲拉起嗓子並且起身,「貝迪安!你既然知道怎麼不告訴我!」薇莉絲握著拳頭,非常的憤怒,慢慢地接近貝迪安,「為何你知道佛德瑞是我叔叔,卻沒有告訴我!你們聯合串通欺騙我!」

  不管是人還是吸血鬼,憤怒或是傷心到了臨界點的時候,總是會崩潰。

  貝迪安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哭才好,他想要將事情攤牌,但最好還是不要在這個時候說比較好,於是貝迪安為了不讓薇莉絲再次崩潰,而選了善意的隱瞞。

  「我們並沒有欺騙妳,只是不想要讓妳受傷。」貝迪安皺眉覺得心疼,佛德瑞點點頭。

  事實上,貝迪安早就明白佛德瑞是國王的弟弟,他一直都知道,從小就看到大,所以一直都很明白,於是決定隱瞞這件事情。

  薇莉絲看看他們兩個,心中覺得難受,現在要她怎麼辦?直接跟蕾納絲告知後,選擇讓她難過,然後我們自己回去吸血鬼山嗎?不!這太扯了!

  「對妳隱瞞是我的錯,對不起,但是拜託,別將妳那朋友帶回去,想想妳爸為了妳的婚姻已經氣炸了,還離開吸血鬼山,現在還要帶人類回去?想想大家會怎麼想,想想人民與夥伴們聽見『人類』這詞會有怎樣的激動!」熱愛人類的佛德瑞,在這個時候依然是為了自己族群的吸血鬼著想。

  「佛德瑞伯爵,請不要……。」貝迪安試圖阻止佛德瑞講完那串話,但是阻止得太晚了,只在他已經說完話後才說出口。

  「我會帶她回去的,」薇莉絲深呼吸嘆了口氣,沒時間讓自己沉思於悲傷了,從貝迪安的口袋中抽出四人機票,「這是我多買的四人機票,今天下午兩點出發!我們得立刻趕去機場辦理手續。回去後,我會努力說服父王的。」薇莉絲紅著眼眶,看起來十分的疲憊。

  「我自己所做的決定,是我的選擇,後面的一切結果,全部都會由我自己來承擔,即使斬頭謝罪也可以。」薇莉絲握著拳頭,心中的堅定令人心疼。

  佛德瑞看看貝迪安後,望向薇莉絲輕道,「事到如今,我也會勸勸傑特斯的,我會站在你這邊的,打從以前就一直提倡吸血鬼與人類的生活,也算是我的夢想吧。」

  貝迪安笑了笑,「看來佛德瑞伯爵答應我們了!」

  佛德瑞笑著搖搖頭,「別稱呼我為伯爵,這裡又不是吸血鬼山,你們又不是一天兩天才認識我的,叫我佛德瑞就好了。」

  薇莉絲聽見佛德瑞站在我方這邊,而高興的直撲佛德瑞的懷中,「佛德瑞!謝謝您!」緊緊抱著對方,這讓佛德瑞有些錯愕,但依然帶著笑容。

* * * * *

    羅蘭南街五十號。

  蕾納絲看了手中的錶,距離見面的時間還剩下十分鐘。

  「蕾納絲,該走了。」薇莉絲有些勉強得拉起笑容,看著不遠的蕾納絲揮揮手,眼睛明顯得有些腫,蕾納絲很快就發現了。

  蕾納絲有很多話想要問,但正要開口詢問佛德瑞到底是誰的時候,被薇莉絲有些用力的拉上計程車,這台計程車是前往機場方向,除了告知司機要前往機場之外,車內顯得格外安靜。

  「發生什麼事情了?」蕾納絲開口詢問貝迪安,但貝迪安的台詞卻被薇莉絲搶走了,「沒有,什麼都沒有。」

  蕾納絲知道薇莉絲的不開心,她懂,只是事情到底是不是她心中所想的,她就不能百分之百的確定了。蕾納絲打消了繼續詢問下去的念頭,靜靜的等待直到抵達機場。

  「非常感謝你,司機先生。」薇莉絲帶著笑容關了後門,「很高興為您服務!」司機大哥也笑得燦爛。

  「喔不!薇莉絲居然給了他那麼多小費,難怪他會開得那麼快!」貝迪安汗顏道,人類居然是見錢眼開的生物!但確實擁有錢,能夠做很多事情,這是不變得真理。

  薇莉絲不以為意得聳聳肩膀,「但是要是遲到,飛機飛了,不就是我們的損失?!」

  「薇莉絲說得對,我認同她的想法!」蕾納絲紅著臉看著薇莉絲,而薇莉絲也終於露出了笑臉,這樣蕾納絲放心了許多。

  抵達機場,美國規定必須要三小時前過來機場做安全檢查、證照查驗及海關手續,報到櫃檯作業時間和預備登機所需時間,是必須謹慎小心的,所以通常會花掉大量的時間。

  而我們也確實在三小時前趕來了機場。

  幾個人排隊準備入海關。

  通過了種種的檢查,大伙們歇了一會。

  「看來距離登機還有一小時,去吃個午餐如何?反正兩點才要登機,現在也才一點而已。」佛德瑞看看貝迪安和薇莉絲,最後轉頭看蕾納絲,「聽我的姪女薇莉絲說,小姐妳叫蕾納絲?」

  蕾納絲趕緊點點頭,「我叫蕾納絲,蕾納絲.威卡司。」

  「他是,我叔叔佛德瑞.道格拉斯,就是我所說的我的好友。」薇莉絲快速的將右手掌貼住自己的臉上,用力的抹下去。

  「所以吵架了對吧。」蕾納絲小聲詢問,只見薇莉絲只是默默的點點頭。

  蕾納絲仔細想想,國王的兄弟,不就是伯爵的階級了嗎?!「喔!我的老天爺啊!佛德瑞.道格拉斯是伯爵對吧!真是失禮了!」

  「不用太介意,叫我佛德瑞就可以了。」佛德瑞溫柔地看著蕾納絲,蕾納絲才解除了她的緊繃。

  「好了,我們該去吃午餐了,但可別吃太飽,待會還有飛機餐可以吃。」薇莉絲露出笑容,「然而接下來前往的飛機旅途上的八小時,也要有充足的體力,不然前往吸血鬼山可是會很痛苦的喔。」

  「欸?!八小時!等等妳是說,美國紐約飛英國倫敦的旅途需要八小時?!」蕾納絲驚訝到尖叫。

  「沒有錯!好好期待吧。」薇莉絲笑得燦爛。

  或許回去,父王會對於我的想法有所改變吧,或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血狂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