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殺殺。表符的話是採用噗浪;動漫則是銀魂
阿銀和總悟好可愛ww
然後以下是寫手的問卷,我會把我知道的一一做呈現,還請多多指教。

Q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它的由來)

  噬血狂殺。
  這個筆名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更改過,就是只有這個名字。
  其實有點中二耶,因為我的主攻是『恐怖、血腥、推理』類的小說,所以這個名字感覺很適合
(?

Q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最初是國小5~6年級的時候開始的。
  國小的時候就有去學校借書來看的習慣,之後在小7買了恐怖小說的口袋書之後,又愛又害怕,後就有想要寫恐怖小說的念頭。
  「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則是在我國中和我朋友一起去借了『向達倫大冒險』的系列小說後,愛上裡面的冒險內容而開始繼續寫小說。

Q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恐怖、血腥、推理、戰鬥、吐嘈、搞笑類型的。
  目前為止的讀者表示我都一直在吐嘈(?)呃、這個可能要請讀者來說明一下囉。
  不過我的話,覺得這樣的文風不會一直都是死氣沉沉,如果都是死氣沉沉的感覺,那麼看文章的讀者們是否也是會有種苦悶的感覺呢?角色與角色的吐嘈和搞笑,會讓文章更活靈活現喔。

Q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
  向、常寫的題材等)

  真的要說的話,其實最初與現在的差別還是蠻大的。
  以前的風格算是校園鬼話風格,就是一定是廁所,至於地點為何要選擇廁所的原因,就是因為廁所的確是聚陰之地。另外就是校園的鬼抓人+躲貓貓版本的遊戲,我才不會告訴你,我這部被我刪稿了。
  鬼抓人的遊戲在國小和國中時期都是大家最喜歡玩的遊戲,所以如果鬼換作是真的鬼來玩遊戲的話那麼那種感覺又是如何呢?(絕對不會是阿銀撐著臉頰看著你微笑好嗎。)
  感覺被看到了卻沒有人?而黑影已很快的速度跑進最後一間廁所一看卻沒有人?
  那種刺激的感覺很像是自己把自己嚇死的感覺。(不要嚇人#
  目前則是會試著把小說內容的時間、場所地點、人的行動把它試著呈現的很好。
  然後也會試著去寫校園以外的小說。

Q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黯然銷魂蛋的《今夜有鬼》系列的小說吧。
  說得比較容易懂一點就是帶點搞笑的恐怖小說。
  結局的話,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快樂的結局,例如:「公主和王子因此而幸福快樂的過日子。」
  難道他們就不會吵架離婚嗎?難道公主都不會有更年期嗎?總有一天還是會變成老太婆吧?!對吧!所以他們其實也不會因此幸福快樂的一直生活下去不是嗎?!
  他們其實還有番外對吧!
  所以比較喜歡後面結局留給讀者去想像,或者說像是輪迴一般的結局也不錯。

Q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讓主角受傷、虐、恐怖、血腥、搞笑類。
  總是會讓一些配角去死。(沒良心啊你#

Q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
  到瓶頸)

  H類的、愛情、校園友誼,而這些是在不算同人的前提之下。
  那些要我寫的話,我可能100%一定會獵奇。

Q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喔,這個問題啊,看靈感的程度吧。
  如果說故事的鋪成還沒有完成的話,就會一直拖下去,所以就會變成∞延期(不要

Q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很長吧。
  初期會先開始設定人物,主角的朋友、伙伴或是家人。
  故事的長短會決定人物的流動狀態,所以人設和家譜是必定的。
  準備家譜的時間約兩天,其他部分會因故事的過程來加以添加。

Q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只要有靈感的話就得趕快拿筆記本寫下來,或是用手機打下來。
  但是如果沒有以上這兩樣的物品來協助人又在外頭的話,就會變成無法寫稿。對我而言還蠻困擾的
  困擾程度:★★★★ 80%。剩下20%則是:啊——,算了。

Q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初期是手寫派,原因是以前要在學校上課,所以會寫在我的筆記本上,後期為打字派。
  在筆記本內寫上大綱或是人設,回家再打在WORD上,但是之後打在WORD上的故事會跟原
本打在筆記本的故事完全不一樣。

Q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擬稿的習慣,不過那是在國高中的時期。
  草稿會分為筆記本上和WORD上的草稿。
  雖然說風格是沒有改變,但是內容倒是差很多。
  例如說原本要往A方向前進,但是打在WORD上後就往C方向前進了。

Q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跟上面提到的題材。

Q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
   嗎?

  幾乎都在明日出版社,寫恐怖小說的笭菁女王陛下(職業作家)
  我覺得我完全被女王給影響了很多。
  恐怖小說寫得總是讓我嚇得又興奮不已ww
  近期並沒有去特別關注自創小說或是同人寫手夥伴。

Q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耶,不過如果說出這種話,就感覺好像是很弱的海賊要去當海賊王的感覺是一樣的。(對我而言啦)
  這個夢想我相信和我都是寫手的朋友們都是個遙遠又美麗的夢想!
  如果可以的話,應該會是被催稿的那位。

Q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常常擬稿的時候寫到幾乎整篇都是吐嘈的小說,這該說是看故事還是看吐嘈?
  得獎方面沒有。
  在得到讀者給予的感想,覺得相當有成就感、幸福、開心的感覺。

Q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小說對我來說原本是種發洩的地方,但是之後發現是帶給喜歡看小說的讀者們的一種幸福。
  從以前到目前都是我最喜歡的興趣之一,希望總有一天能夠把我所累積的小說全部打完。
  熱衷程度:★★★★★ 100%。

Q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
   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原創長篇】殭屍禁區 - CH01 - 巧遇的夜晚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我的話語尾未落,對方的頭猛然一轉,腐爛已久的臉盯看著我直看接張開嘴巴對我咆哮著,那一陣的聲響外加屍體腐爛的臭味嚇得我趕緊退後好幾步。

  不是吧?要拍電影也不會是在我家附近的小七吧?而且就算要拍電影好了,也應該印個通知單通知一下,沒有印是不是太偷懶了點啊?都沒有通知我們,難不成要我們就是飾演路人甲乙丙嗎?不過好萊鎢電影的殭屍不是都是化妝來的?

  但是我怎麼看都不像是化妝過來拍戲的演員啊,這好真實,真實到我覺得我已經全身上下掉了一地的雞疙瘩,覺得這裡的空氣充滿了恐懼。

  死灰的皮膚、在身上懸在空中腐爛的屍肉、掉出的眼珠子、緩慢的速度,外加掉下來的人頭,呃?!等!掉下來的人頭,這不是人化妝來的嗎?誰是導演快來說明清楚啊!

  等等,這是殭屍!不是人類!

Q19:列出目前趕出來的進度(此提為殺殺新增。)

  驅魔師第一季 CH1—CH4。
  吸血鬼之戰第一季 前言+CH1。
  殭屍禁區 前言+CH1—CH4。

Q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想要寫的都可以來拿喔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血狂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