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七外面附近的暗巷內,早上七點二十分。

  在巷子裡面,凱莉亞和丹尼爾兩個人一起享用著丹尼爾帶來的美味三明治。

  凱莉亞認為自己被餓了一整個晚上,擺在自己眼前手中的這些小小三明治並沒辦法讓滿足肚子,為了面子凱莉亞當然也沒有跟這位大叔多要食物。

  凱莉亞露出了微笑對著對方道謝,「謝謝你的三明治。」

  不過真沒有想到今天還真意外的會去拿來對方給的食物,而且還毫無警備的吃進了肚子裡面,這三明治應該沒有什麼問題才對,沒有苦澀,沒有頭暈眼花想昏倒現象。

  凱莉亞打從心裡覺得,或許平常的時候都是一個人,除了出去買東西時和幫我結帳的店員說幾句話之外,平常不太會跟其他人說話,應該說也不知道和誰說話,不過說起來這些都是還沒發生這件令人發寒的事情之前的事情了。

  肚子蠕動並且哀號著肚子餓,啊,我和對方都沒有食物了啊!就別再叫了!

  凱莉亞邊慌張邊安撫著肚子,總感覺這肚子好可憐啊,丹尼爾的肚子也咕嚕咕嚕的也跟著叫了起來,我們互相看了對方並且笑了出來。

  不過仔細一看,丹尼爾除了早餐外什麼東西都沒有帶上的樣子。

  早知道就該開車出來的,總覺得這台機車什麼時候報廢我都不知道,想到這裡凱莉亞都汗顏了,待會可以的話只好先回家裡的車庫一趟了。

  凱莉亞詢問丹尼爾有沒有今天的報紙,丹尼爾搖搖頭,很顯然的事情發生的太突然大家都跑光了,連記者和新聞台的人都跑光避難去了。

  沒有報紙沒有情報,而這些情報卻要我們自己去尋找。

  凱莉亞牽了自家的機車後,接著坐上車座墊上右手習慣性的扭轉著插在機車上面的鑰匙,打開坐墊蓋拿取兩頂安全帽,一頂是凱莉亞的另一頂只是備用的,其實有時候會去找朋友啦,但是這頂備用應該也只是安慰用的吧,接著對著背後還站在原地的大叔道,「總之先上路再來說吧。」

  該不會是要凱莉亞載丹尼爾吧?這什麼情節啦!說好的帥哥和跑車呢?還是說根本就沒有這回事,反正都是自己在胡思亂想的吧。

  凱莉亞想到這裡心中嘆氣了。

  「對不起,我的車子在半路上被那奇怪的傢伙給弄壞了,它們還挺會團結的,而且力氣意外的驚人。」丹尼爾老實的道歉讓凱莉亞挺覺得有趣的,不過後面那句話讓我覺得這不會是件好事情,團結和力量驚人嗎……?

  丹尼爾笑了笑並且聳聳肩,發生這種事情誰都不願意,眼神像是想要訴說些什麼事情,但又在掙扎著而沒有說出,有些粗糙的手接過了凱莉亞手中的另一頂安全帽。

  凱莉亞載著丹尼爾,打算先往自家騎去接著取自己的汽車,騎機車的話時間大概會花上十分鐘吧。

  花了一些短許的時間,已經騎到往凱莉亞的家道路上時,凱莉亞驚慌的眼睛睜大並且在遠處就開始煞車。

  今天早上還貌似努力叫凱莉亞的莎莉的大體躺在凱莉亞家門前,但是現在眼前的畫面竟然是莎莉化身為喪屍犬,雖然掉了幾塊肉看見了骨頭,但它現在居然正在啃咬著一位已經死去許久老人家的身上的肉。

  因為老人家的臉部的肉塊被咬掉很多,根本不知道這位老人家到底是誰。

  實在是太不公平了,莎莉平常開朗、忠心的模樣,現在的畫面讓我完全不能接受。

  莎莉聽到機車熄火的聲音立刻轉頭看向凱莉亞,眼睛的部分沒有瞳孔只剩下噁心的眼白,意識下歪了腦袋彷彿正在動動她的腐爛腦袋。

  「現在該怎麼辦?」凱莉亞開口問道,腦子有好多畫面跑過,不能因為這樣的感情而害她和還有丹尼爾兩人喪命,他們還想要度過好多好日子——。

  「現在要做的事情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但是最終目的都可以達成——,」凱莉亞把機車座墊下的背包取出並把坐墊壓下後隨後抽出鑰匙,而莎莉壓低身子已經有預備起跑的動作了。

  凱莉亞瞄了一下自家的倉庫,鐵門沒有放下來……這種狀況挺糟糕的。

  凱莉亞背起背包並握著鑰匙說著,「第一、衝去我家大門後將門鎖上,接著直接衝往倉庫取車子,這條路比較近,但是取車的速度會比較慢。第二、直接衝去我家倉庫,並且我要以最快速度開門,我上正駕駛位,你上副駕駛位,相對的莎莉可能會咬死你或是我,你覺得呢?」

  凱莉亞解釋了這兩條路要怎麼走,丹尼爾正思考動動腦筋。

  這兩條路怎麼說都是第一方案會比較好,第二方案相對的就是危險性很高啊,雖然這麼想著凱莉亞還是說出口

了,真希望自己被咬了還能是個正義的殭屍,不過不可能。

  丹尼爾開始有了助跑的動作,「妳的鐵門沒關,殭屍可能都已經進進出出了,就算用第一方案也沒有多少勝算,只是浪費時間,然而第二方案的風險雖然是最高,但如果沒有跌倒的話,應該有辦法,但——生存率百分之二十!跑!」

  莎莉追跑了起來比興奮的追著飛盤著速度還要快還要可怕,凱莉亞牽著機車打算當擋劍盤,兩人和一隻狗同樣

都衝往倉庫,莎莉在最左邊追過來,凱莉亞用另一個方向牽著機車也就是凱莉亞人在機車的右邊,而丹尼爾在凱莉亞的右邊,她們把希望完全放在這台破機車身上。

  莎莉直接撞上了路燈,這超出凱莉亞的意料之外,接下來就怕自己意外跌倒了,丹尼爾眼尖看出凱莉亞人已經歪了三十度接著拉住了凱莉亞,因為他的拉住而沒有讓她跌倒,機車倒在地上凱莉亞想要牽的時候,丹尼爾就直接把她跩著往倉庫衝去。

  這個時候放棄機車是正確的,如果牽的話要花時間和力氣,甚至還有生命危險。

  凱莉亞和丹尼爾兩個人奮力的往前面衝,莎莉搖搖頭繼續以驚人的速度衝過來,她們已經抵達了倉庫,但是鑰匙環卡在凱莉亞的包包內,喂,拜託別這樣。

  丹尼爾驚覺凱莉亞還在摸魚,無法把鑰匙打開讓他們進去安全的藍色汽車內,瘋狂的莎莉追上來,丹尼爾拿起

拉鐵門的鐵棍打向莎莉。

  「嗷嗚!」莎莉退縮幾步接著跳上來撲上丹尼爾身上,丹尼爾拿起鐵棍擋住了這隻再也不溫馴的白色母狗,只怕丹尼爾自己也撐不了多久了,「快一點!」丹尼爾發覺這隻狗的力量超級大,就算他一個大男人也快抵擋不了了。

  「我也在快了!」凱莉亞邊喊著邊找鑰匙。

  這支大門的、這個是倉庫遙控器,這支機車鑰匙,這支是……!找到了!

  凱莉亞一次插入汽車的駕駛座門的鑰匙孔,抽出鑰匙孔中的鑰匙,將門打開後凱莉亞快速開門進入汽車內並且把們確實關上,接著把汽車內的門鎖打開以及快速的繫上安全帶。

  丹尼爾驚覺凱莉亞已經進入汽車內的之後,凱莉亞此時目睹了一切——丹尼爾大叔他的功夫超厲害的!

  丹尼爾從引擎蓋上翻滾過去,使莎莉恍個神慢半拍反應過來,但是這時候丹尼爾已經打開副駕駛位的門,進來後關上門繫上安全帶,凱莉亞把鑰匙插上並且發動,踩著油門快速離開現場,然而離我們很遠的後方,莎莉又不知道為什麼夾著尾巴不停嗚嗚叫。

  「那是本體最後的意識,我想妳一定對牠很好。」丹尼爾喘了喘,揚起笑容對著正在開車的凱莉亞笑著,完全看不出來剛剛和一隻狗殭屍搏鬥過。

  最後的意識簡單來說,雖然本體已經死了,但是生前和人很好的那種感覺與記憶還微弱的在體內裡面,雖然保留不久,而且這種畫面不常看到。

  聽見丹尼爾這麼說,凱莉亞緊握著方向盤淚水忍不住的流下來了。

  這麼說起來——。

* * * * *

  這頭白色的狗兒名字就叫做,莎莉。

  凱莉亞之所以會知道她的名字叫做莎莉,是因為有一天葛斯氏夫人看到她很溫柔的摸著這隻忠犬的時候與牠提到的。

  「看來她也很牠妳了,小姑娘。」婦人從普通的紅色跑車提著從今天在市場買的菜,話語從容的說出,看起來生活非常的平凡而不忙碌。

  凱莉亞抬起頭才明白對方是和自己說話,難不成是跟這隻狗說話?

  原本蹲著摸著狗的凱莉亞起身點頭和對方問早,「早安,我是凱莉亞,是你們隔壁的鄰居,對不起……踏入你們的住宅區域。」凱莉亞不是有意要踏入的,可是這隻狗真的讓我太入迷了。

  美國總是會因為對方侵入自己的土地而舉槍將對方殺死,凱莉亞這個時候表明且道歉是正確的。

  「我叫茉莉,茉莉.葛斯。我老公叫雷斯.葛斯,我們兩人常常出差。我知道妳啊,妳常常來看莎莉,我很開心呢,因為莎莉不常和陌生人交往。」茉莉是個有咖啡色捲髮,而捲髮中帶著少許白頭髮的婦人,眼睛是漂亮的咖啡色。

  茉莉提起莎莉是他們家的狗,而且非常忠心,雖然不會和陌生人交往,不過對莎莉她而言,我應該是第一個和牠親近的人類的吧。

  凱莉亞蹲下去搔著莎莉的下巴,莎莉開心的晃著尾巴,不時舔舔我的手。

  「因為我一個人住,所以容易覺得孤單,而且我非常喜歡狗,我喜歡莎莉。」

  「不嫌棄的話,歡迎和莎莉做朋友,凱莉亞。」

  幾個禮拜後,因為隔壁的狗兒很吵,聽起來像是一直對著紗窗門狂抓的聲音。

  於是凱莉亞終於走出去察看是什麼狀況,拿起葛斯氏家門前靴子內的鑰匙,進去後意外沒有想到莎莉已經餓到只剩下皮包骨,然而牠看到我後並沒有馬上開心的搖起尾巴,而是痛苦的低鳴著。

  「莎莉……,怎麼回事!」凱莉亞驚訝地看到莎莉竟然已經是這副模樣。

  「打擾了。」凱莉亞進入葛斯氏夫婦家有沒有狗飼料給牠吃,莎莉一旁飢餓的趴著,尾巴微弱的晃著。

  在大廳內有一大包飼料,凱莉亞拿起牠的狗碗,倒了適合他的份量給牠吃,莎莉很乖,她很快的就吃完了她的食物,並且吃了非常乾淨。

  葛斯氏不在家的原因,凱莉亞並不明白詳細,但是凱莉亞知道葛斯氏夫婦老是出差,出差的事情茉莉有和我提過。

  讓凱莉亞不解的是,客廳周邊的傢俱看起來似乎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回來了,通常出差都會很快回的,但這次為什麼沒有回家?都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接著凱莉亞不多想,直接帶著莎莉去看醫生。

  日後都陪牠玩、給牠吃和喝,之後的莎莉有了生氣後,凱莉亞非常的放心。

  不過因為凱莉亞也有自己的事情要辦,所以凱莉亞並沒有每天都去找她玩,不過要是有經過的話,我就會摸摸牠跟牠說話,要牠有耐心的等待牠主人的歸來。

  莎莉很乖很聽話不會特別的吵,甚至變得會聽從凱莉亞的話。

  牠的忠心看來只有凱莉亞看得出來,不過或許是因為凱莉亞的出現,莎莉最後的那次狂吠是想要叫凱莉亞趕快逃走,但凱莉亞卻沒有那次事情當作一回事。

  不過莎莉救了凱莉亞的這事情不會改變,對牠的感謝,是希望如果來世還可以投胎的話,希望牠是個人類而且能夠過的很幸福。

* * * * *

  丹尼爾聽到這裡,說了一句話:「看來對她而言,妳才是她的主人,也是救命恩人。」

  凱莉亞搖搖頭不這麼認為,「我只是牠的朋友,很好的朋友,可惜我沒有和牠道別。」

  車子往城市內開去,希望能找到加油站把自己的車子的油加滿,因為好像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油了,不過這剩下的三分之一應該有辦法開到這最近的加油站吧。

  「接下來要去哪裡?」凱莉亞擦掉眼淚詢問著,我們回到軌道上,這才是我們接下來面臨的問題,「我打算先去加油站把油加滿。」語畢,丹尼爾同意的點點頭。

  「去超市買點日常用的吧,再去找一家飯店休息。」丹尼爾不花幾秒鐘的時間就說出接下來要怎麼做,真不塊是已經為人父的大叔啊

  凱莉亞揚起笑容,「那就這麼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噬血狂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